【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 對特殊兒童問題行為的評量,可以先用何種方式來瞭解行為可能的原因,再進一步發展適當的處理方案?
(A) 工作分析
(B)檔案評量
(C)功能性評量
(D)生態評量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1/10)


功能性評量是一種蒐集訊息的過程,它可以讓行為支持達到最大的有效性和效率;最初是為了了解溝通障礙者的目的而設計,現在則適合每一位有挑戰性的學生。在2004 年美國身心障礙者教育修正法案(IDEA)提出在提供學生輔導前應先實施功能評量。
功能評量是一個尊重個體的過程,藉由蒐集導致問題行為產生之資訊的過程,以系統且客觀的分析行為和環境等因素之間的關係,找出行為背後的目的,進一步發展其他行為來取代其問題行為。

O’Neill 等人提出實施功能性評量的理由有二:

一為建立有效的行為支持,問題行為發生的時間、地點及原因是相當具有價值線索,若未實施功能評量找出上述資訊,那麼新發展的行為介入策略不但可能未見成效,甚至導致行...


查看完整內容

59.對特殊兒童問題行為的評量,可以先用何種方式來瞭解行為可能的原因,再進一步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