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物理治療技術學(包括電療學、熱療學、操作治療學與輔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陳太太因冰凍肩之故,產生肩關節疼痛與肩外展角度不足等問題,其最佳治療順序應為下列何 者?①等級I振動式之關節鬆動術 ②肩關節熱敷 ③牽拉(stretch) ④爬指梯運動 ⑤等級III 持續式之關節鬆動術
(A)②③①⑤④
(B)①②⑤④③
(C)②①⑤③④
(D)②⑤①③④


答案:C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19):

陳太太因冰凍肩而出現肩關節疼痛和肩外展角度不足的問題。最佳治療順序應為以下方式:

(C) ②①⑤③④

  1. 肩關節熱敷(②):使用熱敷來幫助放鬆肌肉和減輕疼痛,同時增加血液循環,促進組織修復。

  2. 等級I振動式之關節鬆動術(①):透過振動刺激肩關節,促進關節周圍組織的鬆動,增加關節活動度。

  3. 等級III持續式之關節鬆動術(⑤):透過持續的關節鬆動手法,進一步改善肩關節的活動度和功能。

  4. 牽拉(stretch)(③):進行肩部的牽拉運動,以增加肩關節周圍組織的靈活性和伸展性。

  5. 爬指梯運動(④):進行肩部的爬指梯運動,有助於增強肩膀周圍的肌肉力量,提高肩關節的穩定性。

這個治療順序結合了熱敷、關節鬆動術、牽拉運動和肌肉訓練,以緩解疼痛、增加關節活動度和恢復肌肉功能。在治療期間,治療師應該根據患者的反應和進展進行調整和個別化的治療計劃。

0個讚
檢舉


59.陳太太因冰凍肩之故,產生肩關節疼痛與肩外展角度不足等問題,其最佳治療順序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