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技檢◆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預防職業病最根本的措施爲下列何者?
(A)實施僱用前體格檢查
(B)實施定期健康檢查
(C)實施特 殊健康檢查
(D)實施作業環境改善。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5天 ,已有 1 則答案
花花 國一下 (2022/12/07):

範例
工業通風之功能與目的主要在於藉由供給或排除空氣,調節工作場所之空氣品質,以保持勞工之健康及提高其工作效率,在選擇不同排氣的方式。其目的可概分為四種:
1. 提供工作場所勞工足夠的新鮮空氣。此目的在缺氧作業狀況下尤其重要,因氧氣含量不足所造成的缺氧,嚴重時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如植物人,甚至死亡。
2. 稀釋或抽取作業環境空氣中所含的有害物,並藉空氣的流動將其排出,降低作業環境空氣中有害物或危險物的濃度,減少勞工暴露,這是預防職業病最根本的措施之一。有害物的濃度應低於法定容許濃度,或使其刺激性不致引起勞工身體不適,如長期暴露於這些有害物中,可能引起各類慢性疾病。至於游離輻射與紅外線、微波此類非游離輻射,則不是工業通風可加以排除的。
3. 將空氣中的危險物稀釋並排出,避免火災爆炸的發生。
4. 調節作業環境之溫濕度及風速,確保勞工之工作舒適度。

1個讚
檢舉


59.預防職業病最根本的措施爲下列何者?(A)實施僱用前體格檢查(B)實施定期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