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 英文老師在教英文時,常使用與英文發音相似的中文來協助學生記憶,例如:以 「呆肉獸」來記憶 dinosaur(恐龍),請問她是使用下列那一種記憶的技巧?
(A)字鈎法
(B)多重編碼法
(C)心像組織法
(D)關鍵字法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Any Hou 高一下 (2012/06/22)
關鍵字法中的.....看完整詳解
5F
小一下 (2021/06/22)

增進LTM的策略

  1. 相關心像法(有圖案)
  2. 關鍵字法(諧音)
  3. 主觀組織法(口訣)口訣是自己編的很主觀
6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3/03/26)

字鉤法:適用於序列學習,當學習的資料有一定的前後順序時,可以事先設計並熟記一系列的字鉤。

→舉例:1.打棒球 2.打瞌睡 3.愛講話,小明喜歡打棒球、小華愛打瞌睡、小豬愛講話,用這種方式把相關名字掛在字鉤上,使用時依序將要記憶的東西掛在字鉤上就會比較好記憶。

7F
珮珮豬 大三下 (2023/05/20)
(A) 字鈎法

適用於序列學習,當學習的資料有一定的前後順序時,可以事先設計並熟記一系列的字鉤。

→舉例:1.打棒球 2.打瞌睡 3.愛講話,小明喜歡打棒球、小華愛打瞌睡、小豬愛講話,用這種方式把相關名字掛在字鉤上,使用時依序將要記憶的東西掛在字鉤上就會比較好記憶。

(C) 心像組織法

心像是指對事物的心理表徵,並沒有實際具體的呈現,而是把記憶的材料在腦海中形成一種圖象。

→舉例:我們看到一個名詞「西瓜」,便能在心中形成該名詞所指事物的形象或圖畫,在心中形成的這種形象即稱之為心像。也常用在背詩詞的策略中,將詩句詞與在心中化為一幅圖像幫助記憶。

(D) 關鍵字法

這種方法適用於學習外語單字上,使用時要先找到一個和該外語...


查看完整內容

59. 英文老師在教英文時,常使用與英文發音相似的中文來協助學生記憶,例如:以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