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信傑原本是大型建築公司董事長,年收入數億,但經營不順,公司倒閉。現今改做雞排生意,勉強維持生活。他從大企業老闆變成雞排小販,這種社會流動屬於:
(A)代內水平流動
(B)代間水平流動
(C)代內垂直流動
(D)代間垂直流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10/06)
代內和代間流動: 個人的社會階層在前後不同時期的轉變(代內流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jpalexjp 高一下 (2014/02/15)
4F的水平流動有漏字,應為在同一等級社會位置的變動,但並未改變社會階層。
例如:甲公司經理轉到B公司當經理
7F
朱怡蒨 國三下 (2014/03/02)

l   社會流動類型-從流動方向分:

1.          水平流動(Horizontal Mobility):在相等或類等級的社會皆呈之間橫向流動,如:種姓制度

2.          垂直流動(Vertical Mobility):在不同等級社會階層之間向上或向下流動。

l   社會流動類型-從流動代距分:

1.          代內流動(經歷性流動)(Intrageneration Mobility):個人生涯中社會階層的變動。

2.          代間流動(Intergeneration Mobility):父子兩代間社會階層的變動。

l   社會流動類型-從透過教育過程而產生的流動分(美國心理學家杜納):

1.          贊助性社會流動:兒童進入一個經過選擇的學校...


查看完整內容
8F
Yu-Heng Liao 高二上 (2015/01/19)
◎代內袋內  一代之內
◎代間代間  兩代之間

14.信傑原本是大型建築公司董事長,年收入數億,但經營不順,公司倒閉。現今改做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