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社會學研究中有一個重要變項,這個變項通常由社會組成份子的價值觀念所決定,有其歷史文化背景,極難改變,是判斷社會地位的重要標準。相關的研究發現,它不僅關係教育工作的吸引力,而且直接影響教師的工作態度與效率。請問這個變項是什麼?
(A)教師文化
(B)師生互動
(C)專業組織
(D)職業聲望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蕭銘竣 國三下 (2012/02/14)
我的判斷題目說:社會組成份子的價值觀念價值觀.....看完整詳解
14F
Chen Chia Lin 研一下 (2019/11/28)

教師職業聲望

職業聲望高低決定社會地位重要標準,社會地位高低決定因素包括:

1.客觀因素-教育程度、職業類別、經濟收入、居住環境等。

2.主觀因素-社會組成份子對社會中某職業具有聲望進行主觀評價。

Charters查特斯認為教師職業聲望不僅指出教育工作吸引力,同時直接影響教師在教室中行為表現。

職業聲望通常一社會組成份子的價值觀念所決定,有歷史文化背景,極難改變,是判斷社會地位的重要標準。不僅關係教育工作的吸引力,且直接影響教師的工作態度與效率。

15F
Yu 國三下 (2021/01/01)

我認為是這樣啦~請多指教

職業聲望:

由幾點可以判斷

社會的價值觀、社會的地位、教育工作的吸引力


16F
曾怡娟 國一下 (2023/01/02)
參考資料:周新富的教育社會學p.284
題幹關鍵字:社會地位的變項
林清江認為教師的社會地位受到四個因素的影響。職業聲望、公共形象、專業條件、實際貢獻。

33.社會學研究中有一個重要變項,這個變項通常由社會組成份子的價值觀念所決定,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