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下列哪一種哲學取向,嘗試釐清教育論述中的曖昧語言和錯誤邏輯,以澄清教育語言?
(A)規約的哲學
(B)批判的哲學
(C)思辨的哲學
(D)分析的哲學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1/22)
思辨即純粹思考,英文字源於拉丁文speculari,意為反省、探詢、及發微探隱。就哲學而言,思辨是一個解釋心靈思考其本身或精神方面,即先驗的直觀;另一說是抽象的論述;再一種解釋是借助概念進行理論性思維,以理解各個範疇的整體。 思辨原是指出現於邏輯思維過程中接近完成的階段。後來固定用於哲學、科學及數學裡,明顯表現於理性主義(rationalism)中。理性主義以為理性是人類最基礎、最可靠的思辨能力,以求真知。知識來源並不依賴感官經驗,只有理性才能提供具有普遍性和必然性的可靠知識。17世紀法國哲.....看完整詳解
17F
chuchu 大一下 (2017/03/01)
思辨是純粹思考,但分析會試著釐清
18F
112台中上岸p27341 大三下 (2020/05/22)

嘗試釐清教育論述中的曖昧語言和錯誤邏輯,

分析!

19F
大四上 (2021/07/19)

黑爾(Hare)的倫理學理論,又有所謂「普遍的規約主義」之稱

黑爾視道德為一種「語言」;語言有自己的形式與結構,由相互關聯的言詞和概念組成,可以正確或錯誤地運用。

黑爾認為人要了解道德的意義,只有藉由道德語言的研究

黑爾指出道德語言有兩種特性--「規約性」(指導行為的特別功能)與「普遍性」

規約性和普遍性結合,使道德語言有了「既嚴格又素樸的簡易性」。


5.下列哪一種哲學取向,嘗試釐清教育論述中的曖昧語言和錯誤邏輯,以澄清教育語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