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教育政策的執行產生問題,何者均可歸因於未審慎評估「少子化現象」的影響?
(A)廣設高中及大學、開放多元師資培育
(B)開放多元師資培育、高中職社區化
(C)推動國教九年一貫課程、高中職社區化
(D)廣設高中及大學、大學多元入學方案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天才葉 大一上 (2010/06/19)
政策錯誤可不可.....看完整詳解
13F
benjam peng 大一下 (2018/02/22)

不太懂...

A選項的"開放多元師資培育"錯在 培訓了老師卻沒有學生教
那B選項的"大學多元入學方案" 難道不會多元入學招生,卻招不到人嗎?

14F
Dingding Din 高一下 (2019/04/26)

(D)廣設高中及大學、大學多元入學方案 

大學多元入學方案 :大學多元入學方案,除了希望高中擺脫考試領導教學、均衡區域發展,其實還寓有希望大學善盡其社會責任的目的,不曉得是否因為這樣,多元入學其實是少子化的一種解圍?(個人認知)

https://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266/article/4710

15F
許柔安 大二上 (2021/04/13)

廣設高中大學卻招因為少子化不到學生,於是發生大學併校。

多元師資培育培養了許多老師,缺額卻因為減班變少,導致流浪教師的問題。

供參

7.下列教育政策的執行產生問題,何者均可歸因於未審慎評估「少子化現象」的影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