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小凱不管有無考試,都很喜歡讀書,他是為求知而讀書,此乃屬於何種類型的動機?
(A)情境動機
(B)性格動機
(C)生理性動機
(D)社會性動機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erlusconi Si 國三下 (2011/03/09)
性格動機為小孩本身就很有興趣的事情,不用別人.....看完整詳解
2F
Yo Yo Li 高一上 (2014/01/16)
Chia Yin Ko 國三上 (2012/02/21 13:59):

成就動機:
 1.情境動機(situational motivation):指個體只在特殊情境之下產生活動,從而追求目標以求滿足動機。
 2.性格動機(personality motivation):指個體所追求者不限定於特定目標,凡是他所愛好者,不因情境改變而有所差異。

根據動機的性質:
 1.生理性動機:主要指人作為生物性個體,由於生理的需要而產生的動機。例如,人為了維持生命和發展自己,就需要食品,就需要吃飽肚子,這種生理需要就會使人產生尋找食物的動機。
 2.社會性動機:指人在一定的社會、文化背景中成長和生活,通過各式各樣的經驗,懂得各式各樣的需要,於是就產生了各式各樣的動機,例如交往性動機、威信性動機、地位性動機等。例如,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人們在經商過程中,需要各式各樣的商品信息和市場信息,於是產生了與人交往的動機,通過與人交往,及時瞭解行情,避免由於判斷失誤而帶來經濟損失。
3F
jack 國二下 (2015/03/04)
情境動機:外在
性格動機:內在
4F
112台中上岸p27341 大三下 (2020/05/23)

情境動機:外在

性格動機:內在

28.小凱不管有無考試,都很喜歡讀書,他是為求知而讀書,此乃屬於何種類型的動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