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柯爾柏格(L1wrence Kohlberg)認為人的道德發展可分為「三期六階段」,如依年齡來看國民小學高年級學生的道德發展,比較可能的階段是:
(A)尋求認可取向階段 
(B)相對功利取向階段 
(C)社會法制取向階段
(D)避罰服從取向階段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1)

(一)道德成規前期階段(preconventional level )︰兒童對於好壞、對錯完全視大人的反應或事情後果來決定。其中可分為兩個階段︰

1.避罰服從取向(the punishment and obendence orientation)行為的目的是為了逃避責罰。

2. 相對功利取向(the instrumental realtivist orientation)兒童用互惠、交換、公平的觀念來看人與人的關係。

(二)道德成規期(conventional level )︰兒童開始注意社會秩序,忠實於社會秩序,把維護家庭、社群和國家看成是他的責任,其中可分成兩個階段︰

1.尋求認可取向(the interpersonal concordance or good boy-good girl orientation)依據社會的期許表現。

2.順從權威取向(the law and order orientation)行...


查看完整內容
2F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6/12/08)

前習俗道德期九歲以下

第一階段:避罰服從取向

第二階段:相對功利取向


習俗道德期九歲以上到成人

第三階段:尋求認可

第四階段:遵守法規取向


後習俗道德期20歲以上

第五階段:社會法制取向

第六階段:普遍倫理取向

3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7/01/04)

避功/認權/法價

避罰服從.相對功利

尋求認可.順從權威

法治觀念.普遍價值觀

6、柯爾柏格(L1wrence Kohlberg)認為人的道德發展可分為「三期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