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究所、轉學考(插大)◆自然科學與新聞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電磁波與紫外線
(A)紫外線(Ultraviolet、簡稱UV)為波長在10mm至400mm間電磁波,波長比可見光長,但比X射線短。
(B)紫外線A(UV-A)的波長為320~400mm,紫外線B(UV-B)的波長為280~320nm。若此兩種紫外線的功率強度相同,則UV-B的能量高於UV-A。
(C)紫外線C(UVC)的波長為200~280nmm,光子能量比UVA和UVB更高,能破壞DNA(去氧核核酸)及RNA(核醣核酸)的結構,使構成該微生物體的蛋白質無法形成,因此適合消毒抑菌。
(D)當光源移動遠離觀測者時,觀測者觀察到其波長會變長,類似聲波因為都卜勒效應造成的頻率變化。由於天體膨脹效應,觀測得到光譜波長會改變,稱為紫外遷移現象。


6電磁波與紫外線 (A)紫外線(Ultraviolet、簡稱UV)為波長在10..-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