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下列關於上訴之敘述,何者正確?
(A)原判決依其理由雖屬不當,而依其他理由認為正當者,應以上訴為無理由
(B)當事人於第一審判決宣示、公告或送達前,得捨棄上訴權
(C)原告於上訴審不許為訴之變更或追加
(D)上訴期間為二十日


答案:A,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Nadia Chang 高一上 (2016/08/12)
比較一 下:439-當事人於第一審判決宣示、公告或送達後,得捨棄上訴權.440-提起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好期待(已上榜) 研一上 (2017/10/06)

本題應載名 "民事訴訟法"

15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07/28)

(A)原判決依其理由雖屬不當,而依其他理由認為正當者,應以上訴為無理由 (O)
(B)當事人於第一審判決宣示、公告或送達前,得捨棄上訴權 (X;後)
(C)原告於上訴審不許為訴之變更或追加 (X;例外則可:意同決情關礙言)
(D)上訴期間為二十日 (O)

民事訴訟法 第 439 條 (上訴權之捨棄)
當事人於第一審判決宣示、公告或送達後,得捨棄上訴權。
當事人於宣示判決時,以言詞捨棄上訴權者,應記載於言詞辯論筆錄;如他造不在場,應將筆錄送達。

民事訴訟法 第 446 條 (訴之變更、追加或提起反訴之限制)
訴之變更或追加,非經他造同意,不得為之。但第二百五十五條第一項第二款至第六款情形,不在此限。
提起反訴,非經他造同意,不得為之。但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
查看完整內容
16F
….. 研二上 (2022/04/02)
不論民訴或刑訴都是20日了

6 下列關於上訴之敘述,何者正確? (A)原判決依其理由雖屬不當,而依其他理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