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法規(含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依司法院釋字第 576 號解釋之見解,下列何者無複保險之適用?
(A)火災保險
(B)責任保險
(C)保證保險
(D)人壽保險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3時 ,已有 3 則答案
Meichi Huang 大一上 (2021/04/18):

人身保險無複保險的適用

2個讚
檢舉
郭皮皮 幼兒園下 (2021/12/22):

釋字第 576 號

契約自由為個人自主發展與實現自我之重要機制,並為私法自治之基礎,除依契約之具體內容受憲法各相關基本權利規定保障外,亦屬憲法第二十二條所保障其他自由權利之一種。但維護公益,可限制。

惟人身保險契約,並非為填補被保險人財產上的損害,亦不生類如財產保險之保險金額是否超過保險標的價值的問題,自不受保險法關於複保險相關規定之限制。

上述的複保險:要保人對於同一保險利益,同一保險事故,與兩個以上的保險公司分別訂立兩個以上保險契約的行為,且於同一保險期間內發生效力。

2個讚
檢舉
蔣麗君 蔣妹 Flora 小一上 (2022/01/24):


1個讚
檢舉


6 依司法院釋字第 576 號解釋之見解,下列何者無複保險之適用? (A)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