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依據行政執行法第 36 條、第37 條規定,行政機關為避免急迫危險,得對於特定人為管束之即時強制處置,但前提係 受管束之人出現例如瘋狂或酗酒泥醉之情形,非管束不能救護其生命、身體之危險,及預防他人生命、身體之危險。 前開規定主要係屬下列何種法律原則之具體化?
(A)誠實信用原則
(B)比例原則
(C)禁止不當連結原則
(D)處罰法定原則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楊奇霖 高二下 (2012/04/28)
四、其他依法定職權所為之必.....看完整詳解
1F
令狐八面 國三下 (2012/03/18)
第 36 條
行政機關為阻止犯罪、危害之發生或避免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之必要 時,得為即時強制。 即時強制方法如下: 一、對於人之管束。 二、對於物之扣留、使用、處置或限制其使用。 三、對於住宅、建築物或其他處所之進入。 四、其他依法定職權所為之必要處置。
第 37 條
對於人之管束,以合於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限: 一、瘋狂或酗酒泥醉,非管束不能救護其生命、身體之危險,及預防他人 生命、身體之危險者。 二、意圖自殺,非管束不能救護其生命者。 三、暴行或鬥毆,非管束不能預防其傷害者。 四、其他認為必須救護或有害公共安全之虞,非管束不能救護或不能預防 危害者。 前項管束,不得逾二十四小時。

6 依據行政執行法第 36 條、第37 條規定,行政機關為避免急迫危險,得對於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