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依民法第179條規定,無法律上之原因而受利益,致他人受損害者,應返還其利益,稱為:
(A)無因管理
(B)有因管理
(C)不當得利
(D)無權代理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4/06/28)

民 法:民法180 ~不當得利返還請求以下何種情形,於給付後仍得依不當得利請求返還?
A.後次序扶養義務人對扶養權利人基於道義上義務之給付
B.甲期前清償對乙所負債務而為之給付
C.甲因清償債務而為給付,但於給付時對是否存在該給付義務有所懷疑
D.甲教唆乙謀害丙,因而先行支付予丙之部分對價

答案C
lin37212009-11-26 21:46可參考法條
1.履行道德義務    -------扶養叔叔
2.期前清償-----未到期債務,提前還款
4.是屬於不法給付範圍
nvnkimo2009-11-26 22:52以下何種情形,於給付後仍得依不當得利請求返還?
A.後次序扶養義務人對扶養權利人基於道義上義務之給付  (民180條第一款 不得請求返還)
B.甲期前清償對乙所負債務而為之給付  (民180條第二...
查看完整內容
2F
Richco(五等已上榜, 高二下 (2015/06/15)
民法第 179       ﹝無法律上之原因﹞而受利益,致他人﹝受損害﹞者,應返還其利益。雖﹝有法律上之原因﹞,而其後已不存在者,亦同。è不當得利    

6 依民法第179條規定,無法律上之原因而受利益,致他人受損害者,應返還其利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