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在民主多元社會中,利益團體對於政策的制定有重要的影響力。下列有關利益團體之敘述,何者正確?
(A)以賺取私人利潤為目的
(B)大部分是有限公司或商業行號
(C)旨在提名候選人參與選舉來影響政策
(D)較關注特定議題與政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智磨 高一上 (2015/04/19)
倡導團體可以分為經濟性利益團體和公共利益團體(public interest group)。前者關心的乃是成員的經濟利益,這類的團體皆為功能性的組合。他們成立的目的是旨在團結該階級或組織的力量來保障自身利益,並且為該階級或組織提供討論和交流的平台。其中最主要的類型,是商人、勞工、農民組成的各種團體,諸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喵言喵語 大二上 (2017/06/22)

利益團體,也稱壓力團體或倡導團體。是指具有相同利益並向社會或政府提出訴求,以爭取團體及其成員利益、影響公共政策的社會團體。倡導團體可以分為經濟性利益團體和公共利益團體。

(A)以賺取私人利潤為目的 (X)→ 經濟性利益團體目的在團結該階級或組織的力量來保障自身利益,公共利益團體目的主要是爭取公共利益或透過成立利益團體來向大眾推廣其理想。
(B)大部分是有限公司或商業行號 (X)→ 經濟性利益團體最主要的類型,是商人、勞工、農民組成的各種團體,諸如商會或工會,其次是各種專業人員所組成的團體,如醫療學會、教育人士協會等。公共利益團體則有環保組織、爭取婦女權益及主張保障弱勢社群的組織。

(C)旨在提名候選人參與選...


查看完整內容
6F
高三下 (2018/05/11)

壓力團體(利益團體): 因為共同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 在民主多元社會中,利益團體對於政策的制定有重要的影響力。下列有關利益團體之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