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將人格、角色、特質與生物性別做過度的連結,例如:男性化的女生被視為「男人婆」,女性化的男生則 被稱為「娘娘腔」。請問這是指下列那一概念?
(A)性別差異
(B)性別社會化
(C)性別階層化
(D)性別刻板印象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uba1我不一定有時間回 小四上 (2014/01/02)
性別社會化(gender socialization)意即:性別是透過社會化的過程形塑而成的,也就是,一個人覺得自己是男性或是女性,是受到社會文化的影響而形成的,如:父母讓女兒玩芭比娃娃,讓.....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ctsport0121 小二上 (2013/12/31)
對呀誰可以說一下性別社會化和性別刻板印象有何不同嗎?

5F
SunnyLO 研一下 (2018/11/08)

性別刻板印象亦稱性別偏見是人們對男性或女性角色特征的固有印象,它表明瞭人們對性別角色的期望和看法。在對人的認知中,人們總是力圖找出各類角色的共同特征,以縮短和簡化認知過程。

當人們說“他不像男孩”或“她像假小子”時,就是在用性別刻板印象來評價某個男性或女性。

(參智庫百科)https://wiki.mbalib.com/zh-w/%E6%80%A7%E5%88%AB%E5%88%BB%E6%9D%BF%E5%8D%B0%E8%B1%A1

性別社會化:成長中開始學習、模仿而來的性別角色,受身處社會的價值觀與期望影響

(參名師學院http://www.qask.com.tw/Answer.aspx?c=c1&id=13916)



6 將人格、角色、特質與生物性別做過度的連結,例如:男性化的女生被視為「男人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