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社會工作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就人群服務組織的功能而言,使每個成員順利地扮演好社會角色,是屬於社會層次的那個功能?
(A)社會化
(B)社會控制
(C)社會整合
(D)社會流動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ove Jian 高一下 (2013/09/04)
人群服務組織管理就社會層次而言,有以下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李建勳 高二上 (2013/05/10)
扮演好社會角色
3F
t0612637 小四上 (2017/10/12)

(A)社會化:

是個體對社會的認識與適應。它是通過個體與社會環境相互作用而實現的,是一個逐步內化的過程。作為一個生物個體的人,剛一問世就被置身於複雜的社會環境之中,社會環境總是用各種方法對其影響,並使他成為一個符合社會要求的成員,使其懂得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什麼應該提倡和鼓勵,什麼應該反對和禁止,一句話,就是要遵循一定的社會行為規範。(資料出處)


(B)社會控制:

社會控制就是社會組織運用社會力量對人們的行動實行制約和限制,使之既定的社會規範保持一致的社會過程。社會控制是建立在既定的社會規範之上的,並主要表現為外在力量的施加,但它並不排除個人內在約束力的發揮。

社會控制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社會控...


查看完整內容

6 就人群服務組織的功能而言,使每個成員順利地扮演好社會角色,是屬於社會層次的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