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個案評估與心理衡鑑(原心理測驗與評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局部獨立性是試題反應理論(item response theory)的重要假設之一,但若試題有局部相依的情形,可以採用下列那一種分析模式?
(A)Rasch模式
(B)名義模式
(C)題組反應模式
(D)等級反應模式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iris91219 小二下 (2015/01/30)
局部獨立性則是指相同能力水準的受試者,在各個題目上的答對機率是互相獨立的。有一些測驗會使用同一組閱讀材料或圖片,稱為題組(testlet)。例如:英語或國文能力測驗中的閱讀測驗,受試者必須讀完這些閱讀材料後再回答若干試題。如果這篇閱讀材料是某些受試者事前閱讀過或特別熟悉的,則他們就比較容易答對這幾題;而那些具有相同能力卻對這類題材比較不熟悉的人,就比較容易答錯這幾題。因此,必須要確定這些閱讀材料不是某些群體所特別熟悉的,否則就會違反局部獨立性假定。所幸現在已經發展出題組反應模式(Testlet Response Theory, TRT)可以解決這種問題(Wainer, Bradlow & Du, 2000)。

參考資料

6 局部獨立性是試題反應理論(item response theory)的重要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