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某些作奸犯科的人會對小孩或小動物表現出過度的慈愛。依據Freud的理論,這是那一種防衛機轉的作用?
(A)投射作用(projection)
(B)反向作用(reaction formation)
(C)替代作用(displacement)
(D)合理化作用(rationalizati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onychen0418 小六上 (2016/11/04)

我認為比較屬於「抵消作用」:藉由從事彌補行為來解除先前行為所帶來的焦慮。

不過硬是要說「反向作用」也通:完全顛倒自己的感受,並以相反的行為表現出來。

關鍵在於作奸犯科的人內心的心境和動機,所以我認為這題條件不足,導致答案模糊。

不過既然選項指有「反向作用」,那也就沒爭議了。

2F
李宜芳 高三下 (2020/02/12)

我選替代作用欸,我的想法是作奸犯科的人良心不安引起的擔心焦慮,轉移到對小孩、小動物的慈愛......歡迎指教

3F
Yu 小六下 (2020/09/01)

替代作用(displacement)又稱置換、移置、轉移作用,指的是當一個人對某人有發洩情緒的衝動,因害怕對方威脅或勢力而不敢對其發洩,於是就將發洩行為轉向比較安全的對象。

6 某些作奸犯科的人會對小孩或小動物表現出過度的慈愛。依據Freud的理論,這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