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導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清領時期,興建灌溉彰化平原的是那一條水圳?
(A)八堡圳
(B)瑠公圳
(C)大安圳
(D)曹公圳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ijack204 國二下 (2014/04/11)
(A)彰化、八堡圳(B)台北、瑠公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09hotel台北旅館推 (2022/02/26)

八堡圳,或稱八保圳,位於臺灣的彰化縣,最早建於1709年,1719年完工,是臺灣最早開鑿的水圳,也是至今臺灣最古老的埤圳之一。由於該圳是由施世榜籌款所建,故原名「施厝圳」,又因取濁水溪之水灌溉八堡農田,所以也叫做「濁水圳」,但常被稱為「八堡圳」。 一般將八堡圳與臺南通垺圳和新竹隆恩圳,一起並稱為「臺灣三大古老埤圳」。

...
查看完整內容
3F
綠色是我的顏色 大一上 (2022/08/26)

大安圳於清治時期引用大漢溪水源,日治時期由於大漢溪水源漸少,取水口遂移至上游的三峽河[2]
近現代,因土城逐漸工業化,該圳已喪失農業灌溉功能,主要任務則改為都市排水。2007年,當時土城地方政府於大安圳緊鄰興建打鳥埤人工溼地,活化提升大安圳的水質並改善大漢溪的水域環境,該圳則又新增環保綠化功能。

6 清領時期,興建灌溉彰化平原的是那一條水圳? (A)八堡圳 (B)瑠公圳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