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組織研究的新制度論指出,現代社會的組織型態愈來愈趨同,根據其論點,下列何者不是其認為趨同的原因?
(A)法規強制性
(B)模仿機制
(C)文化規範機制
(D)資本結構機制


答案:D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2 則答案
Jay Chuang 高三下 (2021/03/11):

所謂資本結構優化機制(CSOM)是指為了達到最優資本結構、最大化公司價值而存在的由資本結構相關因素、基本關係和基本規則構成的一種規律性體系。 其實質與公司中所有者、債權人、管理者、控制權、公司的外部市場等的制度安排高度相關。


資本結構會讓組織型態趨異,分出階層

2個讚
檢舉
Jacky Hu(113 大一下 (2022/04/26):
新制度論
定義:西方科學、理性觀念下效率低,理性程度不高的組織能夠存續下來的原因,是因為它們發展(或形成)一套慣性運作機制滿足體制,環境的需求,致使組織得以存在、發展。例如:台灣家族企業、南韓財團企業。
主要內涵
(1)強制趨向力:政府強制企業組織遵守規範(法令制度)。A
(2)專業規範:同業間遵守競爭合作遊戲(操作)規則以避免遭受排斥。C
(3)市場模仿:維護拓展市場,追求利益。B
3個讚
檢舉


6 組織研究的新制度論指出,現代社會的組織型態愈來愈趨同,根據其論點,下列何者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