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美國社會學大師帕深思(Talcott Parsons)認為,任何一種組織,其本身就是一個社會系統,且均具有那四個基本的功能?
(A)適應、達成目標、分化、整合
(B)競爭、課責、整合、模式的維持
(C)適應、達成目標、整合、模式的維持
(D)競爭、課責、分化、整合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劉沛均 高三上 (2012/02/23)
來源 : http://www.wretch.cc/blog/popopowowowo/16238527 帕深思(Parsons):任何一種組織本身即為一個社會系統, 而這社會系統之中又包含許多的小社會系統。 任何社會系統都俱備四項基本功能: *口訣:適合達摩 一、適應 (adaptation):當內外環境變動的時候,需要具備妥當的準備和相當的彈性, 以適應新的變化來減輕緊張、磨擦的不良後果。 二、達成目標(goal-attainment): 所有社會系統皆擁有界定.....看完整詳解
2F
Huei Lan Duan 研一下 (2012/06/09)

見鬼了~~居然錯這題~~我冽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7/15)


美國社會學大師帕深思(Talcott Parsons)認為,任何一種組織,其本身就是一個社會系統,且均具有那四個基本的功能?

(A) 適應、達成目標、分化、整合

(B) 競爭、課責、整合、模式的維持

(C) 適應、達成目標、整合、模式的維持

(D) 競爭、課責、分化、整合

 

~解析 :

 

「社會系統」之「四大功能」=「A.G.I.L.體系 ( 模式 )」:

 

一、「功能論」的「代表人物」是帕森思 ( Parsons ) = 將「功能主義」發揚光大的「社會學者」是帕森思 ( Parsons ) =「結構功能主義」的「主要人物」是 : 帕森思 ( Parsons ) ,他主張「社會結構」是由「個人彼此」的「互動」所「結合」,進一步再從「文化」與「社會融合」的「角度」探討「社會階級...


查看完整內容

6 美國社會學大師帕深思(Talcott Parsons)認為,任何一種組織,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