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尼爾(Neill)所創設的夏山學校是以何種學習理論為基礎:
(A)人本主義 
(B)行為主義 
(C)結構主義 
(D)認知學習理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麥創智 國二上 (2011/03/10)
夏山學校 人(人文主義)人(人本思想兒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Yilong 大二下 (2012/01/05)
答案是進步主義  非人本主義   尼爾 說過 夏山學校 
理論基礎來自 進步主義的教育學說  
思想基礎來自於杜威  但可遠朔於盧梭
9F
Yilong 大二下 (2012/01/06)
如果選項內有進步主義! 那就是最佳答案!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Star Light Ta 幼兒園下 (2015/11/02)

消去法:

刪B行為主義:不可能。強調透過學習環境、教材教法來達到教育精實的目標。

夏山學校:注重民主(學校規則由師生共建)、自我實現

刪 C結構主義:只要有結構主義,都刪。因為皮亞傑、布魯納等認知學派都算。兩種說法:認知透過結構; 或人的理解受其社會結構影響(如:傅柯)。太難了,不可能是答案。也與夏山學校可以讓孩子說髒話、裸泳差距太大

刪D認知學派。夏山學校成立以來,畢業生一直未能適應英國大學入學制度,也是讓該校人數在百人以下的一大主因。

只能選A.人文主義。

若進步主義、存在主義、人本主義都出現,要選進步主義,因為尼爾每週和全體師生開會解決生們共同的問題,落實「民主教育」、「教育及生活」。




盧美貴老師的博士論文:尼爾人文主義教育思想及其夏山學校評析



6. 尼爾(Neill)所創設的夏山學校是以何種學習理論為基礎: (A)人本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