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企業管理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一群專家透過一系列問卷而形成共識,並達成一致性的看法,此種預測方法是:
(A)名義群體技術(Nominal Group Technique)
(B)SWOT 分析法
(C)德爾他法(Delta Method)
(D)腦力激盪法(Brain Storming Method)
(E)德爾菲法(Delphi Method) 。


答案:E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lac 高二下 (2014/07/23)
德爾菲法也稱專家調查法,是一種採用通訊方式分別將所需解決的問題單獨發送到各個專家手中,徵詢意見,然後回收彙總全部專家的意見,並整理出綜合意見。隨 後將該綜合意見和預測問.....看完整詳解
3F
a619103 高二上 (2015/12/13)
名義群體法的步驟[2]

  具體方法是,在問題提出之後,採取以下幾個步驟:

  1)成員集合成一個群體,但在進行任何討論之前,每個成員獨立地寫下他對問題的看法;

  2)經過一段沉默後,每個成員將自己的想法提交給群體。然後一個接一個地向大家說明自己的想法,直到每個人的想法都表達完並記錄下來為止(通常記在一張活動掛圖或黑板上)。所有的想法都記錄下來之前不進行討論;

  3)群體現在開始討論,以便把每個想法搞清楚,並做出評價;

  4)每一個群體成員獨立地把各種想法排出次序,最後的決策是綜合排序最高的想法。

4F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研一下 (2017/11/13)

(C)德爾他法(Delta Met☆☆☆)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jt620186 大三上 (2020/08/10)

德爾菲法Delphi techni☆☆☆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一群專家透過一系列問卷而形成共識,並達成一致性的看法,此種預測方法是: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