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下列哪一項數值,可以作為Central Place Theory中centrality的指標?
(A)工廠數
(B)居住人口數
(C)通勤車輛數
(D)電話門號數。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尹元祥 國三上 (2012/04/26)
誰能解釋為什麼是D
2F
黃筱嵐 高一下 (2014/08/02)
中心度(centrality)為都市地理學「中地理論」用來衡量各種不同人類聚落的階層性,中心度越高代表該聚落(都市)的階層越高,也代表「都市重量」,由此可區分所謂的「一級中地」、「二級中地」等。
中心度衡量的指標小由報紙訂閱量電話通話次數,大至都市影響圈(或稱都市地盤)包羅萬象,一般而言,則以「集中」產生的都市「重量」最常被用為指標,例如多少家大學及總公司等。」
3F
黃筱嵐 高一下 (2014/08/02)
以上資料來源:王俊秀 清華大學環境社會學教授 -- 由「中心度」看南北差距



 

6.下列哪一項數值,可以作為Central Place Theory中cent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