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下列那一種需求,在馬斯洛(Abraham 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中,被認為人有被他人、親友、團體關懷、接納、肯定與讚許的需求? 
(A)生理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 
(B)尊重需求(Esteem Needs) 
(C)自我實現需求(Self Actualization Needs) 
(D)愛與隸屬需求(Love&Belonging Needs)。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yun Chen 小六下 (2012/04/08)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第一層次是「生理需求」:所以工作要維持基本的生活暖飽 所需。一份工作即使具有崇高的理想,卻無法提供足夠的生活所需,恐怕無法滿足這層次的需求。例如:維持生存、食物、飲水…   第二層次是「安全需求」: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是選擇工作最重要的條件。如果工作環境中危險的因素太多,處於安全需求層次的工作者就會感覺十分不愉快。例如: 生命安全、免於恐懼。 第三層次是「愛與隸屬需求」=「社會需求」:在工作環境中,滿足的重點則是同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Peter Hao 高一上 (2014/03/10)
馬斯洛晚年有提出 第六種需求(也有稱為Z理論)
Maslow晚年(1971)在著作的修訂版本中提出更高層次的「靈性需求」,強調第六層次是「超越個人需求協助他人達到自我實現的機會」的需求。追求的是利他和自我超越的生活目標。
7F
吱吱 幼兒園下 (2014/10/26)
有的地方會寫愛與被愛的需求
ex國中小課本
8F
正取琉可 高二下 (2015/10/10)
原本都是記中文,剛去查了一下:
有的資料寫Belonging needs
有的寫Love&Belonging needs
這翻譯...好直白啊~太酷了~

6.下列那一種需求,在馬斯洛(Abraham 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中,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