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中國書籍的發展可分為五個時期,其中三國至唐末也就是西元220年至907年,稱為什麼時期?
(A)簡冊時期
(B)卷軸時期
(C)冊葉時期
(D)印刷時期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osa 高三下 (2017/03/22)
  中國書籍的發展依年代早晚約可分為以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酷企鵝♪ (2017/10/11)

萌芽:商→春秋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Jen-sen Lauw 大一下 (2018/12/09)

根據某題庫書的說明

1. 中國書籍的發展依年代早晚約可分為以下五個時期:

n(1) 簡冊(策)時期(商朝~東晉)n 簡策是中國最早的書籍裝訂形式,對後世書籍裝訂形式之演變頗具影響。譬如,簡策n的『策』與後世冊頁書籍的『冊』同義;簡策這種裝訂形式,起自商周,迄于東晉,n應用時間很久。但隨著紙的應用和紙本書的通行,簡策書籍逐漸為紙本書所代替,這n種裝訂方法也隨之消失了。

n(2) 卷軸時期(周朝~隋唐)n 卷軸裝始於帛書,是由卷、軸、飄、帶四部分組成的,類似於簡策卷成一束的裝訂形n式。卷軸裝這種裝訂形式應用時間最久,它始於周朝,盛行於紙本書初期的隋唐,一n直沿用至今。現今書籍雖均用冊頁裝式,但裝裱字畫仍沿用卷軸裝。n

(...


查看完整內容

6.中國書籍的發展可分為五個時期,其中三國至唐末也就是西元220年至907年,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