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丹哈特(R. B. Denhardt)提出組織分析的四個典範,下列何者非其所提典範類型?
(A)政治結構
(B)組織學習
(C)行政控制
(D)社會教育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鄭懶豆 國三上 (2011/11/22)
(1)    著作:《公共組織理論》→將公共行政分成四個研究典範: A.      行政控制:以Simon的決策理論為代表 a.      丹哈特說站在方法學的觀點,公共行政長期以來的發展,以及大部分的著作,都與行政控制有關。 b.      凡是能增加效率就是好的行政;反之,就是不良的行政。→為行政控制典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19)

「組織分析」即「公共行政」之意(指公共組織), (公共)2個字都被刪掉了。希望對初學者有益!

7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12/23)
丹哈特(R. B. Denhardt)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0/27)

丹哈特的四個典範:
1.行政控制典範─賽蒙之決策理論(修正理論時期)
2.組織學習典範─哥倫比斯基之組織發展理論
3.政治教育典範(民主教育典範)─瓦爾多(新公共行政時期)
4.政治結構典範(民主行政典範)─歐斯洞之公共選擇理論(新公共管理時期)

6.丹哈特(R. B. Denhardt)提出組織分析的四個典範,下列何者非其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