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主張藝術即是直覺的美學家?
(A)托爾斯泰(Leo Tolstoy 1828-1910);
(B)康德(Immanuel Kant1724-1804)
(C)桑塔耶那(George Santayana 1863-1952)
(D)克羅齊(Benedetto Croce 1866-1952)。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YIXI 大一上 (2021/04/20)

        在西方美學中表現論(Expression Theory of Art)最為人熟知的學者為克羅齊與柯林悟,表現論是二十世紀初美學科能力測驗具代表性的一支,也是二十世紀人本主義的重要流派,受叔本華、尼采等唯意志主義美學影響。克羅齊認為美的核心概念是“直覺”,主觀的情感表現為藝術的本質,而柯林悟認為藝術即表現,藝術的想像活動是先於概念且與邏輯判斷無關的,藝術是“一種絕對活動的想像經驗,凡此種種都是標榜每件藝術作品,都是一個獨立的結構,是一種精神表現,是只受自己支配的創造,而不是一種真實世界的模仿,是不受外在規律支配的”。


https://web.nkuht.edu.tw/97project-2/teaching-2-7.html

6.主張藝術即是直覺的美學家? (A)托爾斯泰(Leo Tolstoy 1828..-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