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依古德雷(Goodlad)的課程分類,與學生最直接有關的是那一類課程?
(A) 經驗課程
(B) 知覺課程
(C) 運作課程
(D) 正式課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Phoebe Chen 大一下 (2016/05/28)
課程學者古拉德(Goodlad, J.I.)認為課程的實施,由理想層面到實踐現場,需要經過五個轉化的關卡。其分別是:(一)由政府、學者、課程委員所設計的理想(或意識型態)課程(ideal curriculum),是從理想的過程中逐步形成,如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等。接著轉為(二)學校採用的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是國家認可,經學校或教師採用,表現在某些書寫的文件上,如各版本教科書。進而成為(三)教師依照不同經驗與觀點所體會的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此乃心中的課程(curriculum of mind),不同師生所知覺的課程不一定就是正式認可的教學或學習內容,因此知覺課程是影響意識型態和正式課程、決定運作課程和經驗課程等成效的關鍵。(四...
查看完整內容
2F
Wick 大一下 (2019/02/15)

一、理想課程(ideal curriculum)

指完全根據課程理論而設計的課程,此種課程完全符合教育的理想通常是政 府或社會上的一些團體,依其價值判斷所發展及建議的課程。

二、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指經教育行政機關考慮教育資源及現實需要而推行的課程。

三、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

指學校教育的知覺與認定的課程。在課程實施前,教師對正式課程的知覺與理解。

四、運作課程(operational curriculum)

指教師在教學情境中所執行的課程,教學涉及與學生互動及環境之配合,因此教師真正教學中運作的才稱為教師運作課程。

五、經驗課程(experiential curriculum)

指個別學生透過學習而獲得經驗的課程。即教師運作的課程為學生所感受與經驗到的課程。 


教師知道、覺得  學生經驗、體驗

6.依古德雷(Goodlad)的課程分類,與學生最直接有關的是那一類課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