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反省思維的教導乃是教育的重要任務。下列何者不是杜威(J. Dewey)所謂反省思維的五大步驟之一?
(A)假設
(B)推理
(C)動機檢驗
(D)行動檢驗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楊竣宇 高二上 (2015/07/08)
杜威認為,好的教學必須能喚起兒童的思維。...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9F
Osas 國一上 (2020/06/03)

提示,疑問,假設,推論,驗證

20F
Min min 大四下 (2020/07/06)




13. 關於教師自我精進教學素養的作法,林老師建議參酌杜威(J. Dewey)的著作《思維術》 (How We Think),從中學習「反省思維」(reflective thinking)的要義,提升教學成效。 針對「反省思維」的運用,杜威將其分為下列五個階段,以為執行之依據。試問執行 「反省思維」五個階段的正確順序為何? 甲、聯想(suggestions) 乙、理智化(intellectualization) 丙、假設(hypothesis) 丁、推理(reasoning) 戊、假設之實際或模擬驗證(testing the hypothesis by overt or imaginative action) 
(A)甲乙丙丁戊 
(B)甲丙乙丁戊 
(C)丙甲乙丁戊 
(D)丙乙甲丁戊 .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教育哲學- 103 年 - 103台東中區聯盟國民小學教育學科#16933
答案:A...
查看完整內容
21F
kai 國一下 (2024/03/17)
問題教學法步驟
1.聯想(聯想可能出現的問題)
2.理智化(理智地確認問題在哪)
3.假設(提出假設)
4.推論(對假設的可能性作推論)
5.行動檢驗(實際模擬驗證假設是否成立)

6.反省思維的教導乃是教育的重要任務。下列何者不是杜威(J. Dewey)所謂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