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小哲在閱讀教科書時,能夠了解那些段落是自己較不容易學習的部分,進而用較多的時間去反覆閱讀。上述行為說明小哲具備下列何種能力?
(A)分散練習(distributed practice)
(B)控制化處理(controlled processing)
(C)自動化處理(automatic processing)
(D)後設認知(metacognition)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5)

指個人對自己認知歷程的認知,即「自知之知」。

具體來說,當個人經由 認 知思維從事求知活動時,個人自己既能明確瞭解他所學的知識的性質與內容,也能瞭解如何進一步支配知識,以解決問題,便是具備了「後設認知能力 。 」

後設認知可以分兩層面:後設認知知識與後設認知技能(即個人支配運用知識與選擇策略的能力)。

6.小哲在閱讀教科書時,能夠了解那些段落是自己較不容易學習的部分,進而用較多的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