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小毅是個認真的高三學生,某一天她覺得眼睛怪怪的,一直看到有黑黑的小東西在眼前飄,於是 小毅便去看了眼科,醫生做過檢查後便說,她的症狀是由於高度近視所引起,原本這種病是由 老化所引起,不過這幾年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請問小毅可能是得了下列何種疾病?
(A)白內障
(B)飛蚊症
(C)乾眼症
(D)青光眼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5/12)
飛蚊症
  是指眼前有黑點飄動,這種不明飛行物,它的形狀根據病患的描述﹕可以是點狀(如黑點、沙子、水泡、氣泡、魚卵)、可以是線狀(如黑絲、棉絮、頭髮、蜘蛛網、魚鉤)、可以是面狀(如圓圈、黑影、蜜蜂、蚊子),甚至立體的(如雲朵狀、下雨般、蝗蟲成群、墨汁一團)。不管病患如何形容,都通稱「飛蚊症」,因為那都是代表看到了自己眼睛裡面的東西。
飛蚊症的特性      通常飛蚊症會有一些特性:一下子有,一下子沒有,好像在捉迷藏。會跟著眼睛跑,你看左,它跑向左;你看右,它就向右。有些清楚、有些模糊,有時大隻,有時小隻。有時增加好幾隻,有時變成一堆蝗蟲。有時如下雨般,還伴隨著閃電。  

飛蚊症的原因,大略可分為下列三種:(1) 玻...
查看完整內容

6.小毅是個認真的高三學生,某一天她覺得眼睛怪怪的,一直看到有黑黑的小東西在眼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