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林老師想研究「資訊融入數學科」的教學效果。下述何種研究方法比較適當?
(A)實驗研究
(B)相關研究
(C)描述研究
(D)個案研究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i-chen Hsie 小五上 (2010/03/04)
我翻到了。「實驗研究」可以了解自變項(資訊融入數學了沒有)與依.....看完整詳解
19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2/25)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0F
Lulu 高三下 (2019/05/13)
實驗研究】:變項之間的因果關係。
ex.為了了解教學方法(因)對學業成績(果)的影響,以「傳統講述法」與「啟發教學法」分別進行教學,於一段時間後觀察學業成績的差別,並比較優劣。

相關研究】:變項之間的關係程度(正相關/負相關)。
ex.研究班級讀書風氣與學生學業成績間的關係為正相關或負相關。

行動研究】:解決學生在教學現場所發生的問題。
ex.老師對某班級學習態度感到不是很滿意,他可能用什麼樣的研究方法以求改進?
21F
林憲裕 大一下 (2019/05/20)

(A)實驗研究 - 量化

(B)相關研究 - 參考(不是抄喔!)別人寫的…

(C)描述研究 - 什麼都沒作,只講幹話

(D)個案研究 - 質性

6.林老師想研究「資訊融入數學科」的教學效果。下述何種研究方法比較適當?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