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某甲從童年就立志成為立法委員。請問某甲的自我統合是傾向於何種統合狀態?
(A)迷失型統合(identity diffusion)
(B)未定型統合(identity moratorium)
(C)早閉型統合(identity foreclosure)
(D)定向型統合(identity achievement)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古大同 高一下 (2012/07/18)
自我統合一詞最早出現在Eri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階段,為青年期的主要發展任務。若發展良好則為「自我統合」反之,發展不佳則為「角色混洧」。自我統合的定義:個體嘗試把自己有關的多個層面統合起來,形成一個自己覺得協調一致的自我整體。 Marcia(1980)延續Erikson的理論,提出自我統合的兩種類型四種狀態:定向型(identity achievement):自我追尋以達到自主定向地步者。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已經歷過統合危機且有一番情緒掙扎,對未來已下決定並對該決定有強烈的承諾。未定型(identity moratorium): 尚未確定未來方向,正處於危機尚未統合者。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但不覺滿意;有心.....看完整詳解
22F
Yu-Shi Chen 大四上 (2017/09/13)

覺得題目出得不好~~~~

23F
Sandra Hsu 大三上 (2018/02/09)

所以這題是c還是d呢?

24F
Aremo 高三下 (2023/04/08)
沒有提到受父母影響怎麼會是早閉

6.某甲從童年就立志成為立法委員。請問某甲的自我統合是傾向於何種統合狀態?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