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染色體有47個,且多數會造成輕度或中度智能障礙,與不同程度的聽力、骨骼與心臟問題是下列何種病症的特色?
(A)Phenylketonuria
(B)Down’s Syndrome
(C)Frfile X Synddrome
(D)Fetal Alcohol Syndrome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李歐練 高二下 (2013/05/18)
(A)高苯丙胺酸血症(Hyperphenylalaninemia),或稱苯酮尿症(phenylketonuria),是一種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C)X染色體脆折症 此症是僅次於唐氏症,造成智障好發的第二原因,而唐氏症有95%並非遺傳所造成,但此症卻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在幼兒時期很難從外觀上發現,但通常會有過動、注意力不集中、類似自閉、心智發展異常等情形發生,在男性患者身上會有臉型瘦長,耳形扁大,青春期後睪丸為正常人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31)

『 簡章上有說明考試範圍(特殊教育) 』

自從人類染色體數目由科學家確定為四十六個後,唐氏症的成因即成了重要的研究對象。到了一九五九年,科學家正式確定多數的唐氏症病人,是因為多了一個第二十一號的染色體。
經由對染色體的研究發現,我們精子或卵細胞,在減數分裂時,原本成對(23對)的染色體應分離成二個具有23個染色體的生殖細胞。
如果第21號染色體在減敷分裂時發生不分離的現象,則會形成一個具有22個染色體,另一個具有24個染色體的生殖細胞。當具有24個染色體的生殖細胞發生受精作用,便孕育出多一個第21號染色體的唐氏症兒。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31)
典型的21號染色體的唐氏症,男生的發生率比較高,男女之比大概是三比一,他們先天上多了一個第21號染色體,所以其染色體的總數是四十七個。所謂21號染色體所形成的唐氏症,大概佔所有唐氏症的95%,這種比例在世界各民族裡,大致相同。

6.染色體有47個,且多數會造成輕度或中度智能障礙,與不同程度的聽力、骨骼與心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