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案主有可能覺察到問題且開始承認其存在,這是在諮商過程中的哪一期?
(A)準備期
(B)行動期
(C)醞釀期
(D)醞釀前期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ei Yu Kuo 小二下 (2011/03/10)
  ◎個案做改變的準備度 Prochaska、Norcross和DiClement(1994)指出6個改變階段: 1醞釀前期 個案還未能覺察其改變的需求,或還未想要做改變,處於這個階段的人,對他們的問題缺乏訊息,他們否認問題的存在,而且常常責怪他人或這個社會造成他們的問題。 是其行為而不是人的問題。 2醞釀期 個案覺察到而且接受問題的責任,他們開始想改變,但還未能作成改變的決定,害怕失敗通常讓個案裏足不.....看完整詳解
8F
toxicppp 國三下 (2014/12/21)
前(醞釀前期)
運(醞釀期)
主(準備期)
動(行動期)
辭(維持期)
職(終止期)

9F
沈爭貞 大一上 (2015/02/23)
開始承認...醞釀期
10F
Ying-Ling Che 小一上 (2016/02/15)

轉貼
Bei Yu Kuo 小二下 (2011/03/10 07:55):126人     

 

◎個案做改變的準備度

Prochaska、Norcross和DiClement(1994)指出6個改變階段:

1醞釀前期

個案還未能覺察其改變的需求,或還未想要做改變,處於這個階段的人,對他們的問題缺乏訊息,他們否認問題的存在,而且常常責怪他人或這個社會造成他們的問題。

是其行為而不是人的問題。

2醞釀期

個案覺察到而且接受問題的責任,他們開始想改變,但還未能作成改變的決定,害怕失敗通常讓個案裏足不前。

3準備期

個案願意承諾作改變,並且準備好要開始真的做改變。

4行動期

個案主動改變其行為以及所處的環境。

5維持期

個案已經做了改變,現在要試著維持其改變,並處理失效...


查看完整內容

6.案主有可能覺察到問題且開始承認其存在,這是在諮商過程中的哪一期? (A)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