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積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求 的極限值為
(A) 0
(B) 1
(C) 2
(D) ∞。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5天 ,已有 1 則答案
柯韋安 小六下 (2023/04/07):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在分子中,x^2 的項數量最高,因此當 x 趨近正無窮時,x^2 這一項會主導整個分子。同樣地,在分母中,指數函數 e^x 的增長速度遠高於任何多項式函數的增長速度。因此,當 x 趨近正無窮時,分母的增長速度將遠高於分子的增長速度,進而導致整個分式趨近於 0。

為了進一步確認這一結果,我們可以使用羅必達回歸法來求解這個極限。這是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分子和分母的導數都很容易求得,如下所示:

f(x) = x^2 + x - 2

g(x) = e^x

f'(x) = 2x + 1

g'(x) = e^x

因此,根據羅必達回歸法,這個極限的值可以表示為分子和分母的導數的極限值的比值,如下所示:

lim(x→∞) ((x^2+x-2)/(e^x)) = lim(x→∞) ((2x+1)/(e^x))

再次應用分子和分母的增長速度不同的結論,我們可以得出這個極限的值為 0。因此,lim(x→∞) ((x^2+x-2)/(e^x)) = 0。

故本題答案為(A)。

0個讚
檢舉


6.求 的極限值為(A) 0 (B) 1 (C) 2 (D) ∞。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