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甲同意出售A畫給乙後,第二天又將該畫出售給丙並交付之。此三人之法律關係為何?
(A)乙因承購在先,可向丙請求交畫
(B)乙因承購在先,可向丙主張侵害債權之損害賠償
(C)丙得向乙主張自己為善意第三人,故善意取得該畫所有權
(D)乙僅得向甲主張債務不履行之損害賠償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ei-Chieh Lin 國三下 (2013/01/22)
這題要先操作 民法§153 契約甲←→乙 &  甲←→丙   各為獨立之買賣契約,所以兩個買賣契約皆為成立(這就是所謂之"一物二賣") 再操作 民法 債篇 之債務不履行甲←→乙 買賣契約成立,甲嗣後未將標的物交付於乙,即是債務不履行,張兄已敘述很完整,因此不再贅述 最後操作 民法§761 動產物權一.....看完整詳解
23F
Shelly 小二上 (2019/10/20)

突然想到

如果丙明知甲已經賣給乙了,那算惡意第三人嗎?

24F
南極熊 國三上 (2019/12/25)

應該不算吧

討論善意或惡意是因為甲不是a畫的持有人

這題的丙就算知道乙先跟甲買,只要丙先買並取得就是合法

25F
佛祖(111地特已上) 小二上 (2022/05/02)
因可歸責於債務人之事由,致給付不能者,債權人得請求賠償損害。
前項情形,給付一部不能者,若其他部分之履行,於債權人無利益時,債權人得拒絕該部之給付,請求全部不履行之損害賠償。

6.甲同意出售A畫給乙後,第二天又將該畫出售給丙並交付之。此三人之法律關係為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