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量化的教學研究,其主要理論基礎是:
(A)批判理論
(B)詮釋學
(C)符號互動論
(D)邏輯實證論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1/04/07)
量化研究--邏輯實證論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white_5 國三下 (2017/02/25)

(一)量化研究:

(演繹)-邏輯實證論

以統計數據為主(以數字為基礎,著重統計)。以標準化的工具和實證的程序進行研究。研究目的是以描述,說明,預測,或控制現象。例如:實驗研究,調查研究,相關研究,事後回溯研究等。

問卷、量表、標準測驗、電腦、表格、實驗

l調查研究法:利用問卷調查或訪問調查,將結果以統計分析。

l實驗研究法(相關研究法):以實驗設計方法進行實驗室實驗與實地實驗(自變項與依變項)。

 

(二)質的研究:

(歸納)-現象學、詮釋學、批判

以文字敘述為主(以文字為主幹,著重敘述)。在自然的情境中,以較長的時間有系統且深入的觀察所要研究的對象,從中了解與詮釋此現象的意義。例如:田野研究,俗民誌研究或人種誌研究,...


查看完整內容
8F
Satsuki 大二上 (2017/10/13)

個人的想法猜測

量化代表用數字表示情況 即數字會說話

比較常在數理邏輯方看到這樣的現象

所以選D 有錯請指教

9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3)

(A)批判理論:特質在於理性辯證、自我反省及排除意識形態宰制。

(B)詮釋學:重點在社會情境下,人類行動的動機、意義與意向的詮釋理解。

(C)符號互動論:重點在研究人際互動的過程和性質。

(D)邏輯實證論:以自然科學的方法或程序處理各種複雜的教學問題,並藉研究過程建立法則及效率指標。

6.量化的教學研究,其主要理論基礎是:(A)批判理論 (B)詮釋學 (C)符號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