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長沙馬王堆出土的西漢陪葬帛畫(如右圖),分上、中、下三部分, 分別代表著什麼觀念?表現出當時人們的宗教信仰,也反映出和諧、 對稱的美感表現。 
(A)「人、鬼、神」
(B)「天、地、人」
(C)「天、人、神」
(D)「天、地、神」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VV 高三下 (2017/06/04)
畫面內容從上至下可分為天.....看完整詳解
2F
Pomelo Hsu 高三上 (2015/05/04)
「上、中、下三部分, 分別代表著什麼觀念?」
題目都有提到「分別代表」
所以原則上這題沒有正確答案供選擇才是。
4F
高雄 knight專業美術 小一下 (2017/06/29)

1.         n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n n n三才中國哲學名詞,其來自《易經》,指天、地、人。三才產生的順序是先有天地,而後有萬物,人居於萬物之中,天、地、人之間的關係是並列平等的
n
易經繫辭下云:「有天道焉,有人道焉,有地道焉,兼三才而兩之。」說卦云:「立天之道曰陰與陽,立地之道曰柔與剛,立人之道曰仁與義,兼三才而兩之。」
n
n

6.長沙馬王堆出土的西漢陪葬帛畫(如右圖),分上、中、下三部分, 分別代表著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