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台電◆企業管理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下列何者為自利偏差(Self-serving Bias) 的敘述?
(A) 認為他人的成功是外在運氣
(B) 基本歸因謬誤
(C) 自己的失敗是外在環境的不配合
(D) 以自己好惡扭曲對自己及他人的評價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ter Hao 高一上 (2014/04/24)
基本歸因謬誤 是評論他人.... 認為高估別人內在一定有能力,低估外面環境 例如評論一個員工 認為他內在能力應該很好,結果因為景氣不好,主管一直怪他內在能力不好.....看完整詳解
5F
唯有不斷超越自我,才能贏得 高三上 (2019/11/14)
A基本歸因謬誤
6F
Shuan 高二上 (2020/05/27)

A、B、D是基本歸因謬誤

7F
allentsai 高三下 (2023/11/07)

基本歸因謬誤
是指人們在評估他人的行為時,即使有充分的證據支持,但仍總是傾向於高估內部或個人因素影響(如:自己不夠努力),而非外在情境因素(如:其實是別人更認真),而低估外面環境的影響。

例如評論一個員工時,總認為他內在的能力應該很好,結果表現不理想時,其實是因為外面的大環境景氣不好,主管一直怪他不夠努力,而忽略外在是因為大環境所引起。 

6. 下列何者為自利偏差(Self-serving Bias) 的敘述?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