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幼保類◆(一)心理學及兒童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中樞神經系統中,掌控生長、代謝、生殖、主宰內分泌腺的區域為何?
(A) 後腦
(B) 中腦
(C) 前腦
(D) 延腦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Bao-Ha Huang 高一下 (2011/03/11)
前腦---   視丘:感覺神經重要傳遞站,...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吳怡靜 高二上 (2011/05/08)

大腦皮質:覆蓋大腦半球,負責感官、運動、知覺、智力等功能。

                  枕葉(視覺)、顳葉(聽覺)、頂葉(感官)、額葉(情緒)

6F
Ernest Peng 國三上 (2012/05/14)

中腦長約1.5公分,其腹面由橋腦延伸至間腦乳頭體,在兩側明顯的突起稱基腳(basis pedunculi),是由錐體運動系統及皮質橋腦徑的纖維所組成。位於基腳之間的深陷處稱為腳間窩(interpeduncular fossa),在腳間窩的底剖,有很多小血管穿入中腦。因於腳間窩的底部,又稱為後穿孔質。動眼神經起始於腳間窩的兩側。中腦的側面主要是大腦腳。大腦腳包括一些內部構造如黑質(substantia nigra)和背蓋(tegmental)。中腦的背面有四個圓形的隆起:上丘(superior colliculi)和下丘(inferior colliculi)又稱為四疊體(corpora quadrigemina)。下丘是聽覺的轉運站。上丘與眼球的隨意運動及視覺或其它刺激引起的眼球與頭部運動有關。

7F
楊筑雅 高一上 (2018/02/27)

後腦是腦幹的一部份

後腦又分為腦橋和延腦

腦橋:具協調身體兩側肌肉活動功能

延腦:又稱生命中樞或自律神經的反射中樞。功能:控制呼吸、血壓及其他生命自主的功能,如咳嗽、打呼、吞嚥、嘔吐。

(王立杰1-30)

6. 中樞神經系統中,掌控生長、代謝、生殖、主宰內分泌腺的區域為何? (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