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心肺復甦術的五大步驟為:
(A)求援→檢查意識→打開呼吸道→評估呼吸→評估循環現象
(B)檢查意識→打開呼吸道→評估呼吸→評估循環現象→求援
(C)檢查意識→求援→打 開呼吸道→評估呼吸→評估循環現象
(D)以上皆非。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4/14)
2010美國心臟學會已將急救步驟從「叫叫ABC」改為「叫叫CAB」,且建議未曾受過急救訓練的民眾可採用連續胸外按壓法,即「叫叫壓」的急救步驟。所以當發現孩子可能需要急救時,先不要貿然接近,確定環境安全後,接著是「叫叫CAB」或「叫叫壓」的急救步驟: ●「叫」─查看意識與呼吸 可以輕拍及呼喚來評估意識狀態、快速查看是否有呼吸,並檢視身上是否有外傷,或需要醫藥援助。如果發現患者已經昏迷且沒有呼吸(或僅有殘喘)時,需開始施行救命術。 ●「叫」─呼喊求救 在進行急救之前,記得大聲呼喊請求旁人幫忙急救,及請人通知「119」。但如果獨自一人時,請先施行救命術約兩分鐘後,再趕快通知「119」,但心臟病的病童或目擊猝倒時,應先打電.....看完整詳解
3F
TT 高二下 (2014/06/01)
叫叫CAB
4F
ya 107幼教上岸!感恩 研一上 (2016/06/11)
請阿摩修改答案為D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6/15)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D

6. 心肺復甦術的五大步驟為:(A)求援→檢查意識→打開呼吸道→評估呼吸→評估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