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碩士◆教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教師在教學前把教材大綱先明確的列出來,以便引導學生進入新知識學習的準備,此種做法在教學上稱之為甚麼?
(A)連言概念
(B)漸進分化
(C)前導組織
(D)要領概念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4/26)
2.Ausbel將人的概念視為一個層次性的結構 :           (1)要領概念 : 代表個人對事物的整體認識可持久不忘,即是人的先備知識。           (2)附屬概念 : 代表個人對事物特徵的細部記憶。 3.前導組織 : 要領概念具有同化新概念的功用,.....看完整詳解
12F
Shuo-Heng Hun 高三下 (2014/03/07)
奧斯貝爾(D.P.Ausubel)的教學理論
(一)課程
1.漸進分化
是指教師對課程內容先提出最普遍性概念,再逐漸提出細節或特殊部份;或者是先介紹學習者高層次概念或大原則,然後再介紹細節。換言之,就是由簡單到困難、大原則到小細節的區分歷程
13F
白勝安 高三下 (2014/05/08)
列出大綱也能算是前導組織嗎= =?
14F
林小諺 高二上 (2014/06/06)
所以奧斯貝爾的認知特質:是演繹思考(cf:布魯納則是歸納思考)

6. 教師在教學前把教材大綱先明確的列出來,以便引導學生進入新知識學習的準備,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