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王老師擔任學年主任,經常邀請同一個學年老師分享教學方法與策略,形成老師互相支持與專業成長的氣氛。這種做法能提升老師們下列何種動機?
(A)控制信念(control belief)
(B)表現目標(performance goal)
(C)投射調整(introjection regulation)
(D)集體效能(collective efficacy)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NAI 大二上 (2015/03/02)
(A)控制信念(control beli☆☆)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范君子 高二下 (2014/03/22)
教育實踐與研究第 22 卷第 2 期,123-150,2009 年 12 月- 123 -教師集體效能感之概念、測量及其相關研究陳俊瑋*本文採用文獻分析法,用以探討教師集體效能感的概念、測量與其相關研究。首先針對教師集體效能感的涵義、概念基礎與特性等,一一加以釐清。其次,介紹國內外用以測量教師集體效能感的工具,與現今仍存在的一些測量爭議;除了回顧教師集體效能感的研究發現外,並分析教師自我效能感與教師集體效能感的關係。最後,提出未來研究的趨勢,包括:釐清教師集體效能感量化測量的爭議、釐清教師集體效能感與教師自我效能之間的關係、釐清教師集體效能感的訊息來源、探討教師集體效能感對學生學業成就的影響,以及釐清教師集體效能感在不同任...
查看完整內容
2F
Yi-chien Wu 小三下 (2014/07/13)
Deck(1986)認為有一類學生為了求得高的分數而學習,為求得父母歡心或得到老師之讚美而學習,這類學生的學習動機其背後隱藏的表現目標(performance goal)。也因為兒童在學習上因有不同的目標取向,進而影響其學習成效與他在認知上的表現。
「表現目標取向」(performance goal)他把整個學習過程架構於其能力上,認定自己有能力勝任才會展開學習,以贏得正面評價,以分數主義心態應付考試,一旦考得高分獲得別人之稱讚,便會使他感到滿足。但當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碰到困難常表現自我防衛與退縮,且堅持力較弱,放棄嘗試努力。「表現目標取向」的兒童,其內在動機較弱,由於重視能力表現,因此容易因重複失敗而傷害自我(ego threat),產生焦慮,傾向於以負面的成果說明自己能力不足,為避免能力低弱的缺陷,挫折時便急於脫離問題情境,使用的問題解決策略效率低劣。(Dweck, C. S.(1986). Motivational processes affecting learning. American Psychologist, 41, 10, 1040-1048。)

6. 王老師擔任學年主任,經常邀請同一個學年老師分享教學方法與策略,形成老師互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