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諮商師需注重所謂的倫理議題,請問下列關於倫理的描述有幾個錯誤選項?(甲)當事人若想觀看自己的諮商記錄或聽錄音檔案,縱然記錄及錄音檔中並無可能產生誤導或是不利的影響,仍應堅守諮商倫理不給予觀看 (乙)導師、任課教師、行政人員等要求查看當事人的諮商資料時,諮商師應視具體情況及實際需要,為當事人的最佳利 益著想,並須徵得當事人的同意後,審慎處理 (丙)未成年的當事人,當合法監護人要求查看當事人的諮商資料時,需立即提供 (丁)諮商師在接受督導過程中,發現自己有個人議題尚未解決並影響到諮商關係時,諮商師應安排接受督導的諮商,以免影響自己的諮商品質。
(A)一個
(B)二個
(C)三個
(D)四個。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hih Han Chen 高一上 (2010/06/18)
還有一個說法是,不能接受督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Sunny Wang 大二上 (2014/05/04)
請問丙如何改呢?謝謝
8F
定靜安慮得 高一下 (2014/05/09)
我認為錯的應該是甲丙丁。
依下述倫理守則內容,即可解釋為何乙對而丙錯了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的諮商專業倫理守則:2.3.10. 諮商資料保管:諮商師應妥善保管諮商機密資料,包括諮商記錄、其它相關的書面資料、電腦處理的資料、 個別或團體錄音或錄影帶、及測驗資料等。
a. 諮商記錄: 
未經當事人的同意,任何形式的諮商記錄不得外洩。
b. 本人查閱: 
當事人本人有權查看其諮商記錄及測驗資料,諮商師不得拒絕,除非這些諮商資料可能對其產生誤導或不利的影響。
c. 合法監護人查看: 
合法監護人或合法的第三責任者要求查看當事人的諮商資料時,諮商師應先瞭解其動機,評估當事人的最佳利益,並徵得當事人的同意。
d. 其他人士查看: 
其他人包括導師、任課...
查看完整內容

6. 諮商師需注重所謂的倫理議題,請問下列關於倫理的描述有幾個錯誤選項?(甲)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