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開放教育的提倡,受到那一心理學派的影響最大?
(A)認知學派
(B)人本學派
(C)行為學派
(D)新精神分析學派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nwen Wang 國三下 (2011/08/26)
 開放教育 --- 又稱開放教室,受人本及皮亞傑影響,由普勞登報告提出      1. 個別化教學      2. 依年齡、能力混合編班 .....看完整詳解
2F
感謝阿摩我112上岸了 大一下 (2016/08/05)

開放教育源自1967年英國的普勞登報告書。該報告書中首先揭櫫開放教室的理念,依據報告書的內容,開放教育的理念涵蓋下列三點:

一、重視學習歷程,而非學習教材:強調教學生如何學,重於教他們做什麼。

二、 開放教師具有的共同特徵:課程教學彈性化,軟硬體設備充實無缺,尊重學生學的自由,班級規約少,重視實驗、創造、批判的精神,較少以評分方式限制或導引學生的學習方向與目標。

三、 教室活動化:教室的空間易於分割,可設立因應學習的學習活動角。

參、 開放教育的特性

一、開放態度:老師允許孩子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活動,並且鼓勵孩子熱衷自己的學習興趣。

二、有限自由:開放並非放任,它的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限度。

三、以學生為本位:...


查看完整內容

6. 開放教育的提倡,受到那一心理學派的影響最大?(A)認知學派(B)人本學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