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勞工行政與勞工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 根據勞工安全衛生法的規定,雇主不得使女性勞工從事危險性或有害性的工作,下列那一項目對一般女性勞工不是屬於危險性或有害性的工作?

(A)已熔礦物或礦渣的處理

(B)坑內工作

(C)從事鉛等有害物散布場所工作

(D)散布有害輻射線場所的工作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3F
Yiting Lin 小三上 (2014/08/21)
題目指的是一般女性勞工,非『妊娠中之女性勞工』。
4F
Lee Yvonne 大四上 (2017/12/22)

依職業安全衛生法,沒有規定女性不得從事的工作,而是「妊娠中」「分娩後未滿一年」之女性不得從事危險性或有害性工作。

建議題目更新:

根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規定,雇主不得使分娩後未滿一年女性勞工從事危險性或有害性的工作,下列那一項目對一般女性勞工是屬於危險性或有害性的工作?

一、該法於102年7月3日修正名稱為:職業安全衛生法 (原 勞工安全衛生法)

二、分娩後未滿一年:答案為(C)

三、題目無法改成「妊娠中女性」,否則答案全對。

詳見條文:

http://law.moj.gov.tw/Hot/AddHotLawIf.ashx?PCode=N0060001&SelectType=A1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12/22)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C

60 根據勞工安全衛生法的規定,雇主不得使女性勞工從事危險性或有害性的工作,下列..-阿摩線上測驗